今天来分析一下人们为什么痛恨 MSTR,为什么讨厌 Michael Saylor。
先说说人们可能忽视的一个原因。Saylor 最近一两年过于高调,和桀骜不驯。他把 STRC 比喻成 iPhone 时刻,把推特上反对的声音都称之为 "troller"。身为一个上市公司的总裁,在自己的推特账户发了太多的 meme,让许多严肃严谨的投资者感到不安。 所以我想说的第一个原因是 Saylor 最近一两年表现得不够谦逊,过于张扬,并且不够严肃。 在经历了上周的连续暴跌之后,如果你再去看看他最近的几条推文,会发现至少在严肃、严谨这件事上,他的推特账户似乎已经被公司的公关部门把关了。
所以至少最近一年以来,人们对于 STRC 和 MSTR 的讨厌,至少有一半是源自于对于 Michael Saylor 的讨厌。我想如果 Saylor 表现得更加谦逊、更加低调、少发一点 meme 的话,这种情况会缓解很多。
除了 Saylor 的个人因素之外,人们讨厌 MSTR,希望 MSTR 归零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,还是归根于人们对于比特币的怀疑和痛恨。 一个常见的想法是:比特币本来就是一个庞氏骗局。你 Michael Saylor 还借用空气来借钱购买更多空气,让股价左脚搭右脚,直到上天。对于一切普通人来看,这是在搭建在庞氏骗局上的庞氏骗局。所以,对于 MSTR 和 STRC 的厌恶程度可想而知。
据我观察,目前希望 MSTR 股价继续打折的人有两种:
- 上面我讲的讨厌 Saylor、讨厌比特币、讨厌 MSTR 的人,这样的人恨不得 MSTR 股价赶紧归零,公司破产。无论 MSTR 跌到多低,他们都绝对不会买入。
- 第二种人也希望 MSTR 继续下跌,但他们已经开始有计划、有节奏地抄底。这样的人不能说是比特币的信仰者,至少他们是理性的投资者,看到了 MSTR 背后的价值,也相信公司的股价会在未来有非常可观的回报。
至于我自己,说实话,理性分析,也许 MSTR 从逻辑角度上看,并没有太大的机会出现财务危机,甚至濒临破产。
但是极端情况的出现谁也无法预料。如果能够料到的情况,那么黑天鹅就不会被称为黑天鹅。
但至少目前来看 MSTR 没有问题,它和比特币大概率已经处于极端的底部。我相信到年底的时候,STRC 会回到 90 块上方,MSTR 的股价也至少会回到 200 块区间。